Alice star

❤️

囍(HE版)

(大家,还记得那个给大家大刀的囍吗?答应大家的改写HE版来啦!)

(前半段几乎一样,照顾到有小伙伴没看过虐版,所以把前半部分也粘贴过来了!大家可以重温一下子!)


周温!周温!接剧版大结局!前虐(钝刀子),最后HE


”老温!“周子舒一睁眼,看见了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的一幕,温客行一头白发,已然没了生息。


周子舒接住温客行下落的手,紧紧握住,一把将温客行拽进了自己的怀里,温客行身体已经凉了,脸颊上还残留着泪痕,嘴角却是笑着的,脸色苍白,宛若琉璃易碎。


周子舒把上温客行的脉,却是有微弱的跳动,他立刻向温客行输送真气,却已是杯水车薪,真气仿佛被输送进了深不见底的深井,看不见底,也激不起波澜。


周子舒和温客行这样持续了不知多少天,武库外传来了踏雪的脚步声,“师父!师叔!”成岭第一个奔过来,周子舒看着进来的徒弟们和大巫、七爷,似是突然被抽走了力气,眼前一黑,晕倒在了成岭怀里。


“老温!”周子舒睡了3天,醒的时候只有成岭在一旁伺候。


“师父!您醒了!”成岭忙倒了杯水,跑到床边。


“老温呢!你师叔呢!”周子舒不顾自己头晕目眩,撞开成岭下了地,光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一把推开门,入眼的是刺眼的满目春光,还有院里桃花树下那个高挑,瘦削的身影。


那人回过头,白发随风舞动,还是那双如鹿一般清澈灵动的双眼,“阿絮,你醒了~”


“老温......”周子舒愣在原地,半天无法动弹,在拼命的眨眼,以确保眼前的不是幻觉之后,快步将温客行拉到了自己怀里。


温客行还一如武库里时那般冰凉,但是那颗心脏,两个人隔着血肉一同跳动的心脏都是那么有力。


“子舒,乌溪已经诊过了,温公子已经没有大碍了,只要悉心调理,不会有性命之忧。”七爷与大巫从院门外款款而来,大巫手里还端着一碗黑色的药汁。


“多谢七爷,大巫,二位的恩德,我周子舒必当全力相报。”周子舒松开温客行,用手理好衣摆就要跪,七爷忙扶住他。


“子舒,不必如此!也是温公子......他命不该绝吧。”


周子舒现在正处在极大的喜悦之中,并没有注意到其余几人的眼眶都是湿润的,更没能注意到自己身后的温客行已经开始发抖的双腿。


大巫绕过周子舒,将温客行扶住,带到了石凳旁坐下,将药汁递了上去,温客行接过一饮而尽。


“子舒,温公子现在身子虚弱,还是多静养为好,我们也就不打扰你们了。”大巫接过空药碗,示意成岭和七爷一同出了小院。


后来的每一天里,周子舒和温客行就窝在小院里,每天晒太阳,赏花,赏月,转眼过了半个月的时光,直到有一天,温客行突然提到自己想要个名分,周子舒心里一直怕温客行心里对于阿湘的事情,对于婚礼耿耿于怀,如今他却自己提出来,让周子舒高兴了半天。如今四季山庄人丁兴旺,布置山庄倒是不费时间,就是下山做的喜服需要小半个月才能送上来。


一开始温客行每天都倚在周子舒怀里看着小辈们布置山庄,后来就开始每天都问周子舒“喜服什么时候能好啊?”周子舒只当是温客行太过于期待而心急了,每次都柔声安慰。


喜服到了,一切都准备好的那天晚上,正好是圆月,大巫和七爷说着今日必定是个吉日,早早的将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喜服摆在了院子里的石桌上,让他俩换上,周子舒心想应当再准备妥当才是,但是看着温客行欢天喜地的换上了喜服也就想着以后补上便是,于是上前给温客行系好了腰带。


“娘子,你说相公我这彩礼都没准备好,你就急着嫁我了?”


“周相公,我这不是也没有彩礼吗~”


两个人在众人的簇拥下,拜了堂,又从山下请了厨子,一顿饭吃到了深夜,中途温客行说自己累了,“周相公可怜则个吧,我回去等你~”


周子舒扶着温客行回了屋里,根本没看见躲在树后悄悄抹泪的成岭。


“老温~”周子舒借着三分醉意,晃晃悠悠的进了屋,见温客行不知什么时候给自己戴上了红盖头,端坐在床上,听周子舒晃悠着进来,没有言语,“温娘子,你可是气我来得晚了?我今天高兴!”


周子舒总觉得温客行的红喜服好像更红了,却总觉得是自己醉了,于是调笑着掀开了温客行的红盖头。


红盖头从周子舒无力的手中滑落,翩翩落在地上,周子舒一时腿软,跪倒在地上,颤抖着手摸上了温客行的脸。


温客行脸上有泪痕,嘴角满是鲜血,嘴角却是笑的。


周子舒将温客行抱在怀里,越抱越紧,似是想把那人浸入自己的骨血之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后传来了开门声,是大巫,七爷和成岭。


“乌溪,你快来看看!看看老温……”周子舒满眼皆是血红色,他将温客行扶躺到床上,冲到大巫面前,两只手不住的颤抖,紧紧抓着大巫的手腕。


大巫别过脸去不看他,眼中也是充满泪水,“子舒,温公子已是用了最烈的药,这才得以延了这么长时间的寿命,如今已经灯枯油尽,再无回天之力了。”


“不可能!不可能!刚才他还好好的!你们骗我!他若是不想嫁便不嫁,何必如此骗我?”周子舒后退两步,摇晃着走到床边,突然笑起来,“温客行,我不娶你了,你起来好不好?别吓我,我求你了!”


周子舒膝盖一软,跪在床前,手磕在床脚,滴下两滴血,他颤抖着手覆上温客行的手,那双手那么凉,“老温,是不是我喝酒喝得太晚了?我高兴啊,你别生气,回来吧,回来吧。”


成岭在一旁抹着泪,大巫和七爷亦是难掩悲伤,大巫走上前来,想叫周子舒节哀,却捕捉到了温客行胸口细微的起伏,“子舒,你且让开!”


大巫说着想推开周子舒,但是周子舒只是跪在床边,怎么推也不动。


“周子舒!让开,许是他还有救!”大巫急了,来掰周子舒的手,硬是掰不开。


“别再骗我了!”周子舒回过头狠狠的盯着大巫,大巫竟是被他的眼神吓得退了半步。


“子舒!”七爷见状也上来拉周子舒,成岭抹干了泪,也上来帮忙,三个人才堪堪将周子舒拉离床边。


“师父!许是师叔真的有救!”成岭拦腰抱着周子舒,不论周子舒如何挣扎都不放手。


“乌溪,如何?”“拿药箱来!”“哪一个?”“金丝楠木那个!快!”


“多谢大巫,七爷……我当时实在是……”周子舒拱手向两人道歉。


“无妨,我们都能理解,只是温公子何时能醒,却是未知数了。”


三人视线移向躺在房中的温客行身上,经过一夜的折腾,温客行的命被南疆的几味稀有草药吊住了,却也只是如此,现下那人依旧气若游丝,身上的喜服已经被换下,身上擦净,换上了温客行最喜欢的那身素衣,与白发倒也是相称。


“大巫,七爷,多谢!我知道,或许老温再也醒不过来了,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不会放弃,这么想来,我食雪饮冰长长久久的活下去并非是件坏事,这样我就能等他十年,百年,千年,万年,什么时候老温想回人间看看,我都能等着他了。”周子舒眼角滴下一滴泪,嘴角却是带笑。


“子舒,若是有用得到我们的地方,随时找我们。”


“七爷,大巫,就此别过!”


后来,周子舒带着温客行上了长明山,叶白衣早已不知所踪,他们两人便在长明山久住了下来,后来,成岭带着四季山庄众人搬至长明山脚,重建了四季山庄,山庄世世代代守护长明山,守护周子舒与温客行。


周子舒一向谢绝他人探望,但是成岭还是偷偷上了几次山,一次是成亲前夜,成岭带着妻子上了山。


“师父!成岭求见!”

“师父!成岭求见!”

“师父!”


吱呀一声,门开了,周子舒一袭素衣站在门口,成岭已然与师父一般高了,他冲上前,抱住了周子舒,“我就知道师父不会不见我!师父,你和师叔还好吗?这是我未过门的新娘子,我想带来给你们看看!”


“小女见过师父。”女孩虽然穿着貂裘,小脸却已经冻得红扑扑的。


“你们进来吧。”


那女孩是个大家闺秀,算是见过不少世面的,却还是在进入室内后吓了一跳,屋子中央是一处冰床,屋内未生火,倒是比室外还冷上不少,一个男子一头白发,一袭素衣躺在冰床上,露出来的肌肤上不见血色,只有胸口的起伏表明这个人还活着。在屋子的角落有一个桌子和两把椅子,还有满地的医书,墙上挂着两件喜服。


“莹儿,这便是我师叔温客行。”成岭拉着女孩儿跪下,对着周子舒和温客行磕了三个头,“师父,明天是我大婚,我知道您和师叔不会去的,所以我就带着莹儿来看你们了!”


“好,成岭都长大了,老温你看见没?这可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你都不想睁眼看看吗?”


“师公~念湘来看你们啦~”小女孩稚嫩的声音打破长明山的寂静。


“念湘来了。”周子舒牵着念湘的小手,到冰床边,和温客行说。


念湘轻手轻脚的爬上冰床,把温客行的一缕白发抓在手里,“您怎么还不醒呀?这床多冷啊~”


“是啊,老温,这床多冷,这山多静,你什么时候和我一起晒太阳去啊?”


时间过得飞快,对于周子舒来说他的纪年方式逐渐改变,时间的概念在他眼里逐渐模糊,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七爷,大巫相继离开人世,后来成岭也走了,念湘也走了,四季山庄的庄主换了一个又一个,每一个都遵守着祖训,保护着长明山的安宁。


2019年,四季山庄发展为了四季集团,做酒店生意风生水起,集团背后供养着一个从未露面的董事长,每个人都对这个神秘人闭口不谈。


周子舒坐在长明山的别墅里,这别墅是在小辈们的一致坚持下建起来的,成为了四季集团的私人领地,安保森严,没人能随意进出,除了四季集团的掌权人,如今的掌权人和成岭有七八分像,让周子舒莫名的有亲近感,所以他也就特许了那孩子叫自己师父。


“师父,您确定要把这本日记改成剧本?”二十七八岁的青年翻着手里已经能被当成古董收藏起来的几本笔记。


“改,不过结局不要这样写,我想给他一个好结局。”周子舒闭着眼睛,说道。


“好,那我这两天就着手做。师父,你还在等他醒吗?”青年将几本笔记小心装进档案袋里,问道。


“他会醒的……”


很快,成岭的日记被改成了剧本,而结局也被改成了HE。


电视剧开拍的时候,周子舒由青年带着去探了班,看见龚俊时内心一惊,看到张哲瀚时两个人都是一愣,世界上居然能有那么相像的两个人。


“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周子舒在和龚俊握手的时候说。


龚俊正不知道如何搭话,旁边张哲瀚已经板着一张脸唤龚俊过去了。


周子舒去的时候刚好在拍大婚的那场戏,看着周也和马闻远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他就像真的看见了阿湘和曹蔚宁,两个人演戏时哭得动情,不经意间露出了手腕,两个人手腕上都有一道红痕,周子舒湿润着眼眶,却笑了。


2021年,3月27日,长明山别墅地下室。


周子舒坐在冰床边,拉着温客行的手,看着投屏里雪山上的龚俊与张哲瀚,过招,对视,微笑。


“老温,你看,如果我们也是这样的结局该有多好,你看,他们两个和我们多像~你知道吗?我见到阿湘和曹蔚宁了,他们真的生生世世没有分离,我们呢?我们什么时候能迎来我们的结局呢?我等你,等得有点儿累了。我认识的人一个个都走了,我只剩下你了,可是,你就好像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你在这,可是却像一把刀子,一点一点拉开我的心脏,我无数次以为你要醒了,却都是上天和我开的玩笑,老温,我怕我撑不住了……可是,你在这,我怎么舍得走啊……”


滚烫的泪落在温客行冰冷的皮肤上,周子舒掩面痛哭,不知道哭了多久,却感受到了一只冰凉的手放在了自己头上,“阿絮,别哭,我回来了……”


评论(7)

热度(26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