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star

❤️

失而复得终踌躇(周温,虐虐虐,be!)

接电视剧结局,可能ooc


新的虐梗又来啦!写虐小能手,大be,虐身又虐心!!



周子舒看着躺在床上,一头白发的温客行,坐在床边,牵起温客行冰凉的手,亲吻了上去

温客行已经筋脉尽毁,但是好在被赶来的大巫救下,用了药后,已经基本无性命之忧,只是迟迟未醒

周子舒衣不解带的照顾了小半个月,温客行都不见转醒

“子舒,如今温公子已经性命无忧,只要悉心调理基本就可与常人无异,武功却是需要一点一点再练起来的”

“不过,也不必担心……只是如今未醒大抵是有哪一味药和他体内以前残余的毒素相斥,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我也无从知晓”

“无妨,只要他能醒,能活着,我别无他求,子舒在此谢过大巫”周子舒行了大礼,被七爷大巫扶起

由于南疆有变,所以七爷大巫便匆匆启程,往回赶,四季山庄只剩下周子舒温客行和他的弟子们

周子舒过上了每天守在温客行身边的生活,每天寸步不离,只有成岭每天进到屋子里给他们送饭送水

四季山庄梅花来过,桃花纷飞

有一天,半梦半醒间周子舒听到了那久违的声音:“阿絮,桃花都开了,我怎么睡了这么久啊”

周子舒猛地睁开眼睛,眼前那人已经睁了眼睛,桃花花瓣从开着的窗户飞进来,落在床上

“老温!你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周子舒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是紧紧抱住眼前的人,生怕这是梦一场

“我好得很,只是……”温客行浑身都躺的酥麻,被抱得太紧,喘不过气,却又舍不得打断周子舒,只是任由他抱着

四季山庄的日子过得是极快的

桃花吹落,夏有清风,秋亦丹桂,雪映梅红

成岭和弟子们终于过了一个喜庆的年,红灯笼挂在长廊里,窗花贴在每个屋里屋外,几个孩子点完鞭炮就往周子舒和温客行身后躲

两个人穿着暗红色的貂裘,站在孩子们前面,火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

“老温,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阿絮”

孩子们为了守岁睡得很晚,温客行为了给孩子们包饺子也忙活到了深夜

要不是周子舒阻拦,温客行怕是也要熬个通宵

“行啦,孩子们自己会煮饺子,咱们两个老人家就睡了吧~再说,你身子还没好全呢”

“好好好,阿絮真是唠叨,可是赶上了阿湘那小丫头”

“阿絮,我又想阿湘了,明天咱们去看她吧”

“好,我陪你去”

两个人相拥而眠,伴随着外面孩子们的玩闹声

第二天,一切如常,周子舒叫成岭热了粥,端到房里来,又收拾了些东西

“阿絮,大清早的忙什么呢?”

“老温,咱不是说好去看阿湘呢么?”

“咱们今天不是在家里过年吗?我还答应孩子们包饺子呢~”

“老温,不是昨天刚包完饺子吗~你是不是睡蒙啦?今天要是累,咱们就不去了”

“阿絮~今天不是大年三十么?”

“老温……”周子舒终于发现今天的温客行很不对劲,一直说着一些该昨天说的话

“老温,你觉得今天是大年三十?”

“对啊,不是么?”

“老温,你还记得昨天点了鞭炮,成岭还说自己小时候曾经点过一次鞭炮,后来不小心把自己衣服点着了的事儿么?”

“阿絮,成岭还有这么糗的时候呢?”看着和昨天一样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温客行,周子舒再一次意识到命运似乎开始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

周子舒立刻修书一封让成岭找最快的马送去平安银号

温客行被周围弟子们和周子舒的慌张神情吓到了,也陷入了慌乱

周子舒写完信,然后立刻安抚起温客行

“没事,你可能是昨天睡得太晚了,所以忘了些事情,没事的”

温客行窝在周子舒怀里,接受了现在的情况

南疆过了半个月都没有回信

可是温客行的情况却越来越严重

“阿絮,过两天就过年了~我们带着孩子们放鞭炮吧”

“阿絮,今天天气好奇怪,明明昨天还是丹桂花开,今天怎么就飘雪花了”

“阿絮,怎么就冬天了,好冷啊”

“阿絮,昨天还烈日炎炎,今天怎么就这么冷了?”

温客行的记忆退化的越来越快,一开始是一天,后来是一个月……

南疆没有回信,周子舒看尽四季山庄的医书,却无从下手

一开始温客行还能够接受自己的情况,只要是周子舒说的话,他一概是非常相信的,直到有一天,周子舒在教弟子们流云九宫步时,一旁看着的温客行突然说:“公子这步伐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翩翩兮若轻云之蔽月,甚美甚美”,

周子舒知道,一切都回到了他们相识的原点

从这一天开始,温客行渐渐变得焦虑易怒,他不相信身边任何人,他唯一相信的阿湘再也不会出现在他身边,周子舒又一次开始片刻不离他身边,他付出了自己百分之两百的爱给他,可是温客行的心就像是武库里的冰那样冷,怎么也捂不热了

成岭看着周子舒脖子上又一次出现了温客行铁扇的划痕,叹了口气“师父,我们找找叶前辈吧,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您痛苦,师叔又何尝不是呢?”

“成岭,一开始我以为,他的记忆退化了,可以忘掉阿湘的死未尝不是件好事,可是……我现在才知道,我根本不了解,或者说不理解他的过去,他回到了他最痛苦的时期,可是他却因为我连鼎盛时期百分之一的功力都没有,他的害怕与焦虑,我明白,我懂得,所以我不苦……”周子舒看着在醉生梦死作用下熟睡的温客行,笑了

后来周子舒身上出现了许许多多铁扇造成的细微划痕,弟子们都缄口不言

短短一年时间,温客行的记忆已经退化到了十六七岁时,那时的他敏感,每天都被当时的谷主鞭打与羞辱

周子舒每每看到他噩梦缠身,忽然战栗的样子都心疼无比,但是此时南疆有了回信,似乎让周子舒找到了一丝希望

“子舒,我与乌溪准备启程至四季山庄,希望不算太晚。乌溪近日研究,似乎是一味叫做乌芝草的药草会与孟婆汤的残余反应,导致记忆退化,而解药乌溪准备在路上配制,争取到了就让温公子服下,切勿着急!另外,乌溪说估算日子,温公子如今大抵停留于十六七岁时,望子舒注意,在与阿湘姑娘交谈时,曾提起过此时的温公子曾经秘密刺杀过前谷主,你要特别注意!”

周子舒沉浸在有解药的喜悦中,却没能够看到温客行隐藏在衣袖下的利刃

七爷与大巫推门进入山庄,看到的却是一副丧仪的景象

成岭跪坐在祠堂,中央一个棺材醒目伫立,排位上几个大字下劲眼睛里“庄主周子舒”

“大巫,七爷!你们快救救我师叔!”成岭见到他们,忙扑过来抱住了七爷的腰

“子舒他!”七爷见着已经上前伸手进棺材给周子舒把脉的大巫摇了摇头,几乎站不稳了

主屋里燃着醉生梦死,温客行躺在床上,身上都是血迹,几个弟子在左右照看

大巫把脉发现身体无恙,便先与成岭了解情况

三天前,周子舒早上从温客行身边醒来,开门从成岭手里接过早饭,一如往常一样放在桌上,转身去叫温客行起床

成岭默默退出,并关好房门

屋内,温客行原本禁闭的双眼在周子舒靠近时猛然睁开,袖口里的利刃出鞘,直捅向周子舒的胸口

周子舒在温客行身边时,总怕自己的狂烈真气伤到他,于是总是卸了真气,以凡人之躯环其左右

周子舒没能预料到这一切变故,便硬生生的挨了这一刀

周子舒后退,倒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着温客行

此时的温客行发出阵阵阴冷的笑声,眼中带着讥讽的看着他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

“那老东西派你看着我,必定是你极受他重视了,杀你倒也不亏”

温客行蹲下身来俯视着周子舒,眼神中只有冷漠与空洞,他伸手将匕首抽出,血喷了他一脸,衬托着他的白发更加诡异

周子舒颤抖着手用衣袖擦拭着温客行脸上的污血

温客行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即便是濒死,也是可以一掌将他拍得五脏俱裂的,但是这个人不会

周子舒一时之间脑海中闪过无数念头:外面还有那么多弟子,他们谁都不敢动温客行,谁也都不忍,所以必死无疑……如果自己杀了温客行,到了地下倒也好与老温交待……

可是,他不舍得

他不舍得温客行死,他突然后悔,后悔自己都没有和温客行说过自己爱他,爱到骨髓里

后悔自己未曾给过温客行一个名分

或许,这也是老温这么恨的原因之一吧……老温变成这样,其实也是我的过错……如果他没有为了救我而筋脉尽毁……

他手下使力,一个手刀劈下,将温客行打晕,他忍着胸口的巨痛将温客行放在床上,他的时间不多了,没办法和温客行好好的道别了,他低头在温客行唇上留下了一个吻

周子舒硬撑着来到了前院,其他弟子们还没有起床,只有成岭在练功,成岭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几乎是瞬间红了眼睛跑向他,接住了周子舒摇摇欲坠的身体

“师父!是谁!是谁干的!我去找医师!”

“别去……是老温,他意识不清,我们都不要怪他……没用了……你去,点上醉生梦死,让老温睡着,等大巫他们来,他们自有决断”

“师父!”

“我死的消息,不要传出去,我怕外面的人欺负你们这些小孩子,你师叔若能恢复,但是能护你们,但是如果不能,你们还得替我护着他啊……”

“好……好……我知道了师父!我一定护师叔周全!师叔就是好不了,对我们打骂,我们也不会还手!”

“你师叔过得太苦了,我给不了他余生的幸福,但至少也得护他周全”

“我明白师父!你和师叔对我有救命养育之恩,我一定一定好好孝顺师叔!”

周子舒见成岭答应也松了口气“为师知道,成岭懂事……好好照顾自己,护住四季山庄”

周子舒就这样在成岭怀里咽了气,成岭知道现在容不下自己悲伤,他将周子舒安置在凉亭,踏着流云九宫步进了温客行的房间,点上了醉生梦死,并将温客行手里的匕首拿起,扔进了密室里

其他弟子起床后,看见周子舒,都哭的伤心

成岭出来主持大局,安排好了周子舒的后事,只是只字不提温客行刺伤周子舒一事

七爷听罢,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成岭抱进了怀里,此时屋里只有他们四人,其他弟子早已经被成岭支开,他才说出实情

“乌溪,我们,还给温公子喂下解药么?我觉得,子舒怕是希望他永远不记得的……”七爷说道

“那我们便不给他了吧……”

七爷和大巫在四季山庄住下后,成岭想着总让温客行睡着也不好,于是就将醉生梦死撤了

温客行再醒时已经是半月之后了,醒来的温客行似乎退化到了孩提时候,成为了那个快乐的甄衍

成岭每天带着他教师弟们练功,盯着他,不让他攀树抓鸟,乱折花枝

后来七爷和大巫研制出了能抑制这种记忆消退的药,便离开了

温客行永远停留在了六,七岁的年纪

成岭和弟子们不厌其烦的护着温客行,一有下山的机会就会买很多小玩意儿给他

温客行过得无忧无虑,快乐极了,但是每年到周子舒墓前时,却总会对着墓碑沉默很久,然后落下几滴眼泪

这样快乐的日子过了两年,四季山庄庄主周子舒身死,山庄只留下一群孩子和一个傻子的消息还是传了出去

江湖上那些觊觎流云九宫步和机关术的各方势力聚集在四季山庄外,以“四季山庄当年与鬼谷勾结”为由开始了攻打

成岭与弟子们以机关术抵御一阵后,却已然无了他法,只能硬拼

成岭看着门外一群群所谓江湖正义人士,冷笑一声,心中却是悲凉万千……

“师父,四季山庄毁在我手里了……师叔,我怕是也无法相护了……”

“到了地底下,我再和您谢罪!”

成岭和各个弟子已经力竭

成岭用剑撑在地上,勉强维持着站立,身边其他师弟有的已经倒下,有的半跪在地,门外是源源不断的正义之士

成岭突然觉得好笑,笑正义之士的义,笑这世间的疯

正当成岭一声大呵,准备与下一波敌人同归于尽之时,一袭红衣飘然而至

一把铁扇迎风而出,直夺人性命,前排十八人,齐齐应声倒下

“师叔!”成岭见着温客行一袭红衣,扇着铁扇,白发随风飞舞,感觉回到了三年前,温客行最意气风发的时候

“成岭,带他们到廊下去”

“好!”成岭突然卸下了大人般视死如归的神情,变成了三年前那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带着师弟们到了廊下

温客行如同鬼魅般移动着,红白交织成了最美的风景,映着桃花,别样的美

成岭仔细看过,温客行用步伐的是流云九宫步,弃了折扇,从腰上抽出了白衣剑,使的是秋明十八式

成岭记得白衣剑在周子舒身死后半个月就不知所踪,原来一直缠在温客行腰上

可是,如果是师叔醒了之后便找了白衣剑缠于腰间,那么不就是师叔想起来师父了!

成岭突然想通了温客行在周子舒墓前的眼泪,突然想明白了温客行通宵的烛火,却想不通为什么温客行什么都不说……

正在此时,温客行脚步一滞,被对方抓了漏洞,一剑正刺胸口

温客行望着胸口这把剑,突然想到了两年前的那一天,就是他这只握着白衣剑的手,用匕首贯穿了周子舒的胸膛

“师叔!!!”成岭与其他弟子的喊声将他从回忆里唤起

“阿絮,你且等等,我得护着这帮孩子们啊……”

温客行挥剑斩断那人的手臂,自己将剑拔了出来,他知道自己时间不多,需要快些解决战斗了

而那些正义之士看着身负重伤却比之前出招更加狠戾的温客行却不再敢上前,最终一哄而散

成岭上前扶住温客行,想将他扶到屋内却被温客行推开了,温客行酿酿跄跄的往后院走

“师叔!快到屋里,我给你上药!”成岭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的滴落

“成岭,好孩子,扶我到你师父那里去……”

成岭抹了眼泪,扶着温客行走到了周子舒墓旁

“阿絮,有话我下去和你说……”

温客行将沾了血的手在衣服上擦干净,然后抚摸着墓碑上的字

“成岭,乖孩子……别哭了……其实我,早就想起来了……我早就该给你师父偿命的……只是,我得先活着还债呀……”

“等我死后,就葬在你师父边上吧,我怕他嫌弃我,生我的气,也不用把我葬的离他太近,就远一点,我能找到他就好……”

温客行倚在墓碑上,沉沉睡去

众弟子哭的伤心,成岭却让他们噤声

“你们别扰了师叔休息,师叔这两年,没睡过一个好觉,总是熬夜练功,这才有了今天回归巅峰时期的功力……让他好好休息吧……”

周子舒死后,成岭瞬间长大了,温客行醒来看着成岭憔悴的模样,不想让他更伤心,于是便装傻,白天是六七岁的小疯子甄衍,晚上是刻苦练功恢复巅峰时期功力的温客行

这样的身份交替让他身心俱疲,晚上抱着白衣剑入睡,是他生命最后两年的唯一慰藉

江湖总也危机四伏,是非黑白无人能道明

而世上也总无不透风的墙,正义之士总会来攻

温客行虽然活着受煎熬,却也深知这煎熬他必须受着

等到成岭他们长大的那一天,我会亲手了结自己……温客行这样对着白衣剑说

最终,温客行死在了没有周子舒陪伴的那个春天

成岭将他与周子舒合葬,在铺上最后一层土时,成岭说:“师叔,师父怎么会怪你呢?希望你们在地下能够互诉衷情,圆满,幸福”

评论(26)

热度(1641)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